电话号:010-53605156 手机号:13126723739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报废新闻

如何报废名下机动车?机动车报废需要哪些手续

 
众所周知,就目前来说很多家庭都有着多辆机动车,但有的时候大家在开了一段时间酒不想要之前的车了。当车辆不想要或达到报废标准时,机动车所有人就需要办理注销车辆信息,那下面就来让我们一起了解一下吧!

如何报废名下机动车

1、如果名下机动车达到报废标准无法再开,则需要先将机动车移交给机动车回收企业进行拆解,之后机动车回收企业才会给你相关的手续证明;

2、拿着机动车行驶证、登记证、机动车号牌、机动车所有人身份证、《机动车报废回收证明》等材料前往车管所办理注销手续;

3、在车管所工作人员指示下领取填写相关表格并提交相关资料;

4、待车管所工作人员审核无误,就会帮你办理机动车注销销户了。

以上就是注销自己名下车的相关流程了,只要携带齐全相关资料到车管所办理就可以了,只要按照流程一步一步的来,就可以正常注销了。
如何报废名下机动车?机动车报废需要哪些手续
机动车报废需要哪些手续

当车辆达到国家报废标准,或无法达到国家机动车运行安全技术标准条件、不符合国家机动车环保技术标准条件时,需按照规定办理相关的报废注销手续,车主需提前准备好如下资料:

1、机动车所有人身份证复印件;

2、机动车行驶证原件;

3、机动车登记证原件;

4、机动车号牌。

若有部分证件遗失,则可以直接签署遗失证明作为补充资料,以进行机动车报废申请。
如何报废名下机动车?机动车报废需要哪些手续
12123怎样查询车辆是否注销?

车辆办理报废手续后,一般都会在交管12123APP上显示车辆的注销状态,车主可以直接在交管12123APP上查询,具体查询方式是:

1、登录“交管12123”手机APP,选择首页左上角的“机动车”;

2、然后根据要求选择“号牌种类”,并输入机动车号牌,点击“备案”;

3、绑定备案机动车以后,再找到“机动车状态”,方可查询车辆是否注销了;

4、一般显示查询不到的,则表明车辆已注销了。

总结:只有正常车辆才可以办理报废手续,凡是属于事故车辆、抵押车辆、盗抢车辆、查封车辆等均无法办理报废。
点我电话咨询:13126723739
友情链接

关键字:北京车辆报废,北京汽车报废厂,北京汽车解体厂,北京报废汽车厂,北京机动车报废,北京报废车,北京报废车回收

版权所有 © 2019-2020 北京回收报废车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