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号:010-53605156 手机号:13126723739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底部区域 > 通州区

通州区车辆发生事故怎么处理?

 
随着现在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个人汽车保有量也在逐年增加。车辆一多,就容易发生事故,毕竟这属于不可控因素。有些小事故只是车辆磕碰倒无大碍,但是有些事故则是整辆车都报废了,这样的车辆在报废时基本上拿不到什么废铁钱,而且车主还需要自掏腰包将车辆托运到解体厂,是非常不划算的。

通州区车辆发生事故怎么处理?
通州区事故车报废了车主要申请注销登记,可以向车辆所在地机动车回收企业交售报废机动车。
根据《机动车登记规定》:
第三十条 因车辆损坏无法驶回登记地的,机动车所有人可以向车辆所在地机动车回收企业交售报废机动车。交售机动车时应当填写申请表,提交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和行驶证。机动车回收企业应当确认机动车并解体,向机动车所有人出具《报废机动车回收证明》。报废的校车、大型客、货车及其他营运车辆应当在报废地车辆管理所的监督下解体。
机动车回收企业应当在机动车解体后七日内将申请表、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和《报废机动车回收证明》副本提交报废地车辆管理所,申请注销登记。
报废地车辆管理所应当自受理之日起一日内,审查提交的证明、凭证,收回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并通过计算机登记系统将机动车报废信息传递给登记地车辆管理所。
登记地车辆管理所应当自接到机动车报废信息之日起一日内办理注销登记,并出具注销证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中规定:
第十四条 国家实行机动车强制报废制度,根据机动车的安全技术状况和不同用途,规定不同的报废标准。
应当报废的机动车必须及时办理注销登记。
达到报废标准的机动车不得上道路行驶。报废的大型客、货车及其他营运车辆应当在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的监督下解体。
第一百条 驾驶拼装的机动车或者已达到报废标准的机动车上道路行驶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应当予以收缴,强制报废。
对驾驶前款所列机动车上道路行驶的驾驶人,处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并吊销机动车驾驶证。
第一百一十五条 交通警察有下列行为之一的,依法给予行政处分:
(一)为不符合法定条件的机动车发放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检验合格标志的;
(二)批准不符合法定条件的机动车安装、使用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救险车的警报器、标志灯具,喷涂标志图案的;
(三)为不符合驾驶许可条件、未经考试或者考试不合格人员发放机动车驾驶证的;
(四)不执行罚款决定与罚款收缴分离制度或者不按规定将依法收取的费用、收缴的罚款及没收的违法所得全部上缴国库的。


通州区车辆发生事故可以拨打电话:13126723739,到北京回收报废车中心办理报废,我们提供免费办理报废手续、免费拖车、免费领取补贴的一站式服务,尽全力为车主解决问题是我们的服务宗旨。
上一篇:返回列表
下一篇:返回列表
点我电话咨询:13126723739
友情链接

关键字:北京车辆报废,北京汽车报废厂,北京汽车解体厂,北京报废汽车厂,北京机动车报废,北京报废车,北京报废车回收

版权所有 © 2019-2020 北京回收报废车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