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号:010-53605156 手机号:13126723739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报废新闻

车辆没年审可以申请报废注销吗?

 
 一、车辆没年审可以申请报废注销吗

车辆没年审能报废的。报废手续可以正常办理并且不受任何影响。目前,车辆报废后,号牌号码由车辆管理所收回,机动车所有人购买新车后,需要另外选择新的号牌号码。但实践中,有的车辆所有人由于个人喜好、使用方便等原因,希望继续使用原来的号牌号码。为了满足这些群众的需求,公安部交管局规定,原机动车报废6个月内,机动车所有人购买新车办理注册登记时,可以申请继续使用原号牌号码,也可以重新选择新的号牌号码。
车辆没年审可以申请报废注销吗
二、汽车年审时间过了怎么办

汽车年审时间过了的处理方式为汽车所有人可以去车辆管理所进行年检。法律快车提醒您,没在规定时间年审属于未放置检验合格标志的情形,如果被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发现会被处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罚款。

《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条机动车驾驶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关于道路通行规定的,处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罚款。本法另有规定的,依照规定处罚。
车辆没年审可以申请报废注销吗
三、汽车年审多少钱

汽车的年审费用大概是几百元。车辆年检的项目主要包括机动车检测、安全性检测、尾气排放检测等项目,另外还包括部分手续费用,根据不同车型要求的附加检查项目和不同地区的年检费用等,具体实收的价格也会不一样。

《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十六条机动车应当从注册登记之日起,按照下列期限进行安全技术检验:

(一)营运载客汽车5年以内每年检验1次;超过5年的,每6个月检验1次;

(二)载货汽车和大型、中型非营运载客汽车10年以内每年检验1次;超过10年的,每6个月检验1次;

(三)小型、微型非营运载客汽车6年以内每2年检验1次;超过6年的,每年检验1次;超过15年的,每6个月检验1次;

(四)摩托车4年以内每2年检验1次;超过4年的,每年检验1次;

(五)拖拉机和其他机动车每年检验1次。 营运机动车在规定检验期限内经安全技术检验合格的,不再重复进行安全技术检验。
点我电话咨询:13126723739
友情链接

关键字:北京车辆报废,北京汽车报废厂,北京汽车解体厂,北京报废汽车厂,北京机动车报废,北京报废车,北京报废车回收

版权所有 © 2019-2020 北京回收报废车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