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号:010-53605156 手机号:13126723739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底部区域 > 房山区

房山区如何办理车辆报废手续?

 
房山区如何办理车辆报废手续?

房山区机动车辆报废手续怎么办理
房山区机动车辆报废手续办理流程如下:
1、申请报废更新的汽车车主领填机动车变更、过户、改装、停驶、报废审批申请表一份,加盖车主印章。
2、登记受理岗申请,对已达报废年限的车辆开具汽车报废通知书。对未达到报废年限的机动车,经机动车查验岗认定,符合汽车报废标准,核发汽车报废通知单。
3、车主持通知书自行选择一家符合规定的回收企业将车辆送交解体,解体厂向机动车所有人开具《报废机动车回收证明》,并交给机动车所有人,告知其注销养路费等相关手续。
4、回收企业经查验通知书后将车辆解体并照相。要求发动机与车辆分离,发动机的缸体应打破,车架(底盘)要割断。
5、车主持变更表和报废汽车回收证明及车辆解体照片,经机动车查验岗核对并签字,回收牌证,按规定上报审批,办理报废登记。
根据我国《报废汽车回收管理办法》(国务院307号令)规定,报废汽车的五大总成(报废汽车发动机、方向机、变速器、前后桥、车架)不能整体销售,必须由有资质的报废汽车拆解企业进行破拆后作为废金属交给钢铁企业作冶炼原料。
百度百科-车辆报废年限
人民网-陕西全力打造报废汽车回收拆解行业基地
车辆报废要去哪些部门办理?
去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和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企业。
《机动车强制报废标准规定》对其有相应的规定:
第四条 已注册机动车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应当强制报废,其所有人应当将机动车交售给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企业。由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企业按规定进行登记、拆解、销毁等处理,并将报废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交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注销:
(一)达到本规定第五条规定使用年限的;
(二)经修理和调整仍不符合机动车安全技术国家标准对在用车有关要求的;
(三)经修理和调整或者采用控制技术后,向大气排放污染物或者噪声仍不符合国家标准对在用车有关要求的;
(四)在检验有效期届满后连续3个机动车检验周期内未取得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的。
《机动车强制报废标准规定》相关法条:
第二条 根据机动车使用和安全技术、排放检验状况,国家对达到报废标准的机动车实施强制报废。启用机动车登记证书前已注册登记的机动车未申领机动车登记证书的,机动车所有人可以向登记地车辆管理所申领机动车登记证书。
但属于机动车所有人申请变更、转移或者抵押登记的。应当在申请前向车辆管理所申领机动车登记证书。申请时,机动车所有人应当填写申请表,交验机动车并提交身份证明。
车辆管理所应当自受理之日起五日内,确认机动车,核对车辆识别代号拓印膜,审查提交的证明、凭证,核发机动车登记证书。

北京回收报废车中心在北京市经营多年,为房山区车主解决了很多事故车报废的问题,赢得了良好的口碑,房山区事故车报废可以拨打电话:13126723739,来北京回收报废车中心进行房山区事故车的报废办理,我们提供免费上门拖车、免费办理报废手续、免费领取补贴的一条龙服务,为广大车主提供省时省力办理车辆报废的便捷。
上一篇:返回列表
下一篇:返回列表
点我电话咨询:13126723739
友情链接

关键字:北京车辆报废,北京汽车报废厂,北京汽车解体厂,北京报废汽车厂,北京机动车报废,北京报废车,北京报废车回收

版权所有 © 2019-2020 北京回收报废车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