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号:010-53605156 手机号:13126723739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报废新闻

异地汽车在北京办理报废的流程是怎样的?

 
正常情况下,汽车所有人申请名下机动车报废的,应当向车辆登记地的报废机动车回收企业递交报废申请,并向其提供报废汽车的相关手续,而报废机动车回收企业会在7-10个工作日向车主出具有效的报废手续,但是如果汽车因为损坏等原因无法驶回车辆登记地,那么汽车所有人就可以向车辆所在地的报废机动车回收企业递交异地汽车报废申请。由此可见汽车是可以在异地办理报废的,北京异地汽车报废需要汽车所有人提供机动车行驶证、机动车登记证书和车主身份证复印件一份,如果汽车是因为发生交通事故无法返回车辆登记地,那么还需要汽车所有人提供交通事故认定书复印件一份,这样异地汽车就可以正常办理报废了,下面就让我们一起了解一下北京异地汽车报废流程吧。

北京异地汽车报废流程

1.汽车所有人向具有正规拆解资质,并且是由北京市车管所指定的汽车解体单位递交异地汽车报废申请,并向汽车解体单位提供报废汽车和相关手续,而汽车解体单位会向车主开具盖有公章的收车凭证。

2.报废汽车拖运进厂后,首先汽车解体单位会将报废汽车信息提交到车辆管理所进行核档,确保报废汽车的合法性。然后汽车解体单位会对报废汽车进行拆解,如果报废汽车属于营运车辆,那么就需要在警察全程监督下进行拆解,并将报废汽车拆解照片上传到车辆管理所。最后车辆管理所对报废汽车拆解照片进行审核,审核通过后将报废汽车信息从系统中注销。

3.汽车解体单位向车主出具有效的《报废机动车回收证明》等报废手续,汽车所有人持《报废机动车回收证明》返回车辆登记地的车辆管理所换取纸质版的《机动车注销证明》。

汽车强制报废标准规定

在商务部最新公布的《机动车强制报废标准规定(征求意见稿)中规定了机动车的强制报废的要求:对于已注册机动车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应当强制报废,其所有人应当将机动车交售给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企业,由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企业按规定进行登记、拆解、销毁等处理,并将报废的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交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注销:

(一)达到各类机动车使用年限的;

(二)经修理和调整仍不符合机动车安全技术国家标准对在用车有关要求的;

(三)经修理和调整或者采用控制技术后,向大气排放污染物或者噪声仍不符合国家标准对在用车有关要求的;

(四)在检验有效期届满后连续3个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周期内未取得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的。

以上就是北京异地汽车报废的全部流程了,由于异地汽车报废需要联合车辆登记地的车辆管理所共同办理,所以办理周期较正常办理周期稍长一些,但是办理全程是不收取车主任何费用的,并且还会给到车主相应的汽车报废残值,了解残值具体金额请咨询北京回收报废车中心。
点我电话咨询:13126723739
友情链接

关键字:北京车辆报废,北京汽车报废厂,北京汽车解体厂,北京报废汽车厂,北京机动车报废,北京报废车,北京报废车回收

版权所有 © 2019-2020 北京回收报废车中心